2020年中层干部履职尽责工作总结 杭 波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本人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在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认真履职尽责,廉洁奉公,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现将本人2020年度履职情况总结如下。

一、德

思想政治方面,本人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中的重要文章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指示,力求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本人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认真落实各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了本学院零感染;下沉一线,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受到襄阳市襄城区委组织部表彰。

二、能

本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作为二级学院领导,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增强思考的能力,在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避免因循守旧,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工作协调能力,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管控,防止顾此失彼,把工作分类排队,分轻重缓急,一件一件抓具体,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落实质量。增强斗争的能力,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的本领,正确把握斗争的方向,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三、勤

2020年本人工作勤勉,在学院管理工作上投入大量精力,努力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参加校内外交流,努力扩大我院影响力。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加CCF全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学习了解最新的计算机教育理念,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改革,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等各项工作中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承办“CCF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暨2020年互联网+智能应用学术会议”,并在大会期间结合我校特色举办了智慧交通和智慧农业两个专题论坛,全国各地约160名相关领域专家来到襄阳参会,另有数百位参会者在线上参加了交流,大大提高了我校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影响力。

四、绩

本人全面负责我院行政工作,2020年专业建设、学科竞赛、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等多方面成绩较上一年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方面,我院牵头申报了电子信息专硕,目前已通过湖北省学位办评审。人才培养方面,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完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并通过学校提交。三个专业完成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发表论文10篇;获批软件著作权7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1项,校级6项。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3项,省级三等奖10项。校级优秀学位论文7篇。学生考取研究生7人。师资队伍方面,2020年我院共引进3位高水平人才。科学研究方面,我今年获得各类科研项目38项,科研经费总数达到270.34万元,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25篇。获批襄阳市重点实验室。

五、廉

本人注重学习党章党纪相关规定和文件,牢记职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培育良好风气,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思想教育方面,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密切关联性,深入宣传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使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人心。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规范本学院各个环节运行的制度体系,加强了平台建设项目、学生实习实训等多个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梳理学院各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明确各风险点直接责任人、分管领导。自觉接受党员干部职工监督,力争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发现有存在风险的可能时及时调查纠正。

综上所述2020年本人在全院教职工的支持下,在我院班子成员的配合下,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争取社会捐赠目前还没有达标,未能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今后本人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恪尽职守,提高履职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