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多措并举 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1-31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小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计算机工程学院迅速响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市通知精神,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

迅速行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体师生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尤其是转发学习了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院党员都已做好冲锋在前的思想准备,只要有需要,随时准备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对疫情防控有信心、有耐心学院利用教职工QQ学生QQ家长QQ群、微信公众号“湖文C世界”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普及疫情防治知识通报每日疫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关注主流媒体,了解官方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上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倡导师生科学防护,注重个人清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聚会,外出自觉佩戴医用口罩。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转发学校及兄弟院校心理调适等信息,学院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24小时在线,随时疏导学生心理状况。

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1月23日起,学院按照要求全面摸排师生情况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日报告”和疫情“零报告”制度准确了解、认真统计教职工及家属近期是否有武汉旅行、居住以及被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的情况统计是否有武汉(来)返襄人员等,并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各班班主任通过QQ群、电话等渠道与学生保持联系,特别是武汉籍学生,跟踪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假期延期,工作学习不延期。学院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教师安心在家准备新学期教学任务、开展科研活动,同时组织各专业教师通过网络指导学生做好预习复习,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及平台,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确保做到假期延期,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目前,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纷纷表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精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