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与新冠肺炎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其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吃劲阶段,全国上下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5-2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新冠肺炎疫情大数据预测融入实践教学,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线上新冠肺炎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

本次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由学院合作企业“中软国际”提供的疫情期间真实的交通、环境、病例等数据集,通过环境构建、数据存储、数据探索、数据预处理、建模训练以及模型分析预测,使参与者对疫情发展及其社会影响有了更加清晰认识。

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包含5名博士在内的10名教师团队和部分学生参与了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师生更加了解了疫情大数据分析与预测各环节的关键原理及实现办法,增强打赢防控战疫的信心,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也可以为有关部门决策起到辅助支持作用。后期学院拟将此次实战材料打造成教学案例融入专业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