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促进中心领导莅临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峰2021年3月4日,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促进中心张一博副主任与汪明召研究员一行莅临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及相关领域的博士教师就共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联合申报科技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等重要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促进中心,是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的牵头单位,每年承担有国家和省科技部门大量科技项目,在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多年的农村信息化建设的行业积累,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谈中,双方首先对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在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化和农业大数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未来合作的方面交换意见。张主任指出,学院未来可通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湖北省数字农业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深入襄阳周边的农村和农业基地调研,及时掌握农村发展的实际迫切需求,充分挖掘学院博士教师们的科研潜力,在解决“三农”问题的同时提炼科研和技术问题,将产出成果更多的应用于农业生产,充分带动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院长杭波农村科技信息化促进中心对我院以往农业信息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主任未来设想和合作模式予以肯定和赞扬,并期待与省农村信息中心的同仁们通过共同努力将与会交流的亮点逐一落实,畅想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为科技创新服务襄阳地区乃至湖北省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审稿人: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