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琼教授带领科研团队赴南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胡世平 郑小琳)6月14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谷琼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参加市科技局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习德成、农村科技科等一行赴南漳县东巩镇裕农菌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谷琼教授与裕农菌业总经理在生产车间交流 图由通讯员提供

市科技局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南漳县企业极需解决高端食用菌羊肚菌产品溯源难题为鼓励和引导科技深入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局与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对接,邀请谷琼教授及科研团队对接南漳县重点扶持企业—裕农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企业建立香菇产品的生产溯源平台。

农产品溯源平台搭建座谈会 图由通讯员提供

谷琼教授就裕农菌业面临的菌菇产品品牌构建难题,提出搭建农产品溯源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将农产品从种植到生长、采摘、加工、销售全流程信息上链,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来消除食品安全与质量的顾虑。谷琼指出,农产品溯源平台的搭建不仅在企业和用户之间建立起了信任机制,为市场监管部门实现长效监管带来便利,同时,溯源平台的推广也可以进一步助力襄阳市农产品品牌的树立,为企业创新赋能,彰显科技工作的服务温度。

襄阳市科技局、东巩镇、南漳县裕农菌业、襄阳广播电视台、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南漳县农产品基地实地调研活动。

审稿人:谷琼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