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程虹)7月22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襄阳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襄阳市网信办副主任石华字出席会议,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省内各大高校以及网络安全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年会由学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主持。

张樊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张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计算机学科专业的发展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张樊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学校也在积极探索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开展网络空间相关领域的研究,此次大会在我校召开,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性问题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了我校相关学科的专业发展,为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张樊致辞

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秘书长王茂才教授表示,本次年会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本届年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学术年会,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推进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二是襄阳正以汽车产业为龙头聚力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车联网安全风险日益凸显,学会将助推企业、高校、政府加强联合,推进襄阳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车联网安全做大做强。三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会组织了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优秀著作的评选工作,充分发挥了学会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

王茂才致辞

此次年会设置理事会会议、主报告会、参观考察湖北文理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等活动。理事会会议上,增选了副理事长和理事会成员,并评选出了2022年度湖北省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和优秀专著。在主报告会上,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作题为《践行“四个服务”,助力密码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博导侯锐作题为《处理器芯片安全》报告,湖南大学岳麓学者张吉良教授作题为《集成电路硬件安全》报告,重庆邮电大学博导唐飞作题为《基于隐私计算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机制》报告,奇安信科技集团、高校合作中心总监屈万勰作题为《企业视角下的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报告,围绕各报告主题,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承办。

审核: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