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学院计算机学与技术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校级特色专业,获批“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等多项省级专业建设项目,开设有“卓越工程师实验班”。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所需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并能够跟踪计算机前沿技术的发展,在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教育等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应用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编程导论、离散数学、Python编程基础、数字逻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导论、Web系统与技术、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系统与编程、大数据处理与分析、NoSQL数据库应用开发等。

3、就业方向:

1)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企业从事Java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Web全栈应用开发和应用系统测试等工作;(2)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和网络系统运维;(3)信息技术企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4)考取硕士研究生。

4、招生计划:100人

5、学制:二年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2022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且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且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2原本科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原本科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查询。

3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三、入学考试及录取

8月20-22日,面试考核。

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信息可在学校教务处网站查询“http://jw.hbuas.edu.cn”。

 

附:招生咨询QQ群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