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通讯员:孙成娇、张其林)7月10日,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湖北省赛中,共斩获省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8项,其中省一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总决赛。8月8日,在CAIP编程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中,朱周洁获全国二等奖,容镇成获全国三等奖。

该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秉承“以赛促教、以赛助学、以赛兴业”的办赛宗旨,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能力,开展运用C、C++、Java、Python等程序语言进行问题建模、求解的编程比赛,入选教育部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编程大赛有来全国29个省(市、区)225所高校,近4000名选手参加。

大赛自3月份启动报名以来,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算法设计、历年比赛真题演练等做好有针对性的赛前培训,使参赛学生水平有较大提升。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社会竞争力,是我校师生共创、学赛结合的良好体现。

(审稿人: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