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Metastudio数字人”设计团队到计算机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讯员 许晨露)1月8日,襄阳华为云计算中心一行6人莅临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院长杭波和辅导员许晨露、尚宇航就“数字人”在校园内的应用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与洽谈。

首先,华为数字人解决方案专家陈丕扬对“数字人”的概念、类型、功能、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等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是如何提供定制服务,用AI重塑数字内容生产,使能视频制作、直播、交互应用。随后,双方就如何将“数字人”这一科技成果用在校园中,将其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结合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双方议定将立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参照学校内部的固定场景、辅导员工作中流程化的内容,设计知识库及相应的“数字人”实施方案,再进一步探讨后续实施路线。

此次洽谈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人工智能科技应用的了解,引发了对科技创新如何更好服务校园建设的思考,也细化了企业对校园这一场景的认识,以创造出更适合当代高校发展的产品,双方在互利共赢中使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审稿: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