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文华)为了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紧跟行业发展动态,瞄准企业用人需求,2019610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人铭、襄阳启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华、湖北赛沃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仕国参与论证会。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院长杭波、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其林主持。

张其林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趋势、工程教育认证的需求、计算机类专业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以及学校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介绍了论证会的背景专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初稿及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专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各位专业负责人的介绍后,结合行业发展的前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顺序、课程内容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探讨了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的校企合作、学生团队培养模式。

杭波强调,人才培养的评价不仅包括学校内部的考核,更重要的是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认可评价,希望企业专家多参与到我院人才培养环节中,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曹德勇要求:讲规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符合计算机类专业国家标准,还要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同时满足学校对方案修订的要求;二要体现应用型要充分吸收来自企业的要求,考虑就业的需求,多将企业项目做为教学案例;三体现培养特色在方案修订过程中,要结合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四探索可持续、多方互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

(审稿 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