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第1期教学沙龙:教学基本功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周洁)42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N5-301举办2022年第1期教学沙龙:教学基本功交流。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吴中博主持,华丽、黄小童、孙成娇三位老师做“教师教学基本功”专项培训的分享与交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丽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重点分享了专家如何从教学理念上提升、从教学设计上提升、从教学技巧上提升方面的观点:在教学理念上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设计上基于目标设计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考核方法;在教学技巧上,运用多种互动技巧,把握混合式教学课堂节奏的“五感”。

然后她结合自己从教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她在教学管理、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资源的建设、手机使用与监管矛盾的困惑五个方面的体会。她的见解独到、方法实用性强、老师们受益匪浅。

黄小童老师分享了清华大学王大亮老师主题为“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经验分享”的报告。从混合式教学概述、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申请策略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这对老师们开展混合式教学、参加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孙成娇老师分享了她参加培训的体会和收获:一、改进教学模式,吸引学生注意力;二、转变教师思路,从课堂到生活充分融入学生群体;三、开展混合模式教学,开创学生主动学习新时代。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教学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大学教师的能力和信心。

本次教学沙龙有利于夯实教师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并为老师们参加教学培训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审稿人: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