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项东升)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 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5月12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在北区5栋309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教研活动,围绕“应用型”目标在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中的体现与实现途径展开讨论。物联网工程系共1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熊伟主持。

会上,熊伟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校长丁世学在4月28日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湖北文理学院章程》、《专家审核评估报告》、《专家个人审核评估报告》中关于“定位与目标”相关内容,还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

每位参会教师也踊跃发言,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设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各自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教学改革措施,包括: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引入现代信息化技术,及时反馈学生学习效果;有针对性改革公共课教学内容,加强对学生所在专业毕业目标的支撑;采用项目驱动教学,改革考核方式,侧重应用能力培养等。

此次教研活动,使广大教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共识,对教师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成效和质量,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 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