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华丽)为规范教学过程,注重教学效果,持续改进提高,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改进教育教学工作,11月10日中午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院领导吴中博副院长、谷琼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屈俊峰、班主任程虹、曹文平和国冰磊,以及软工2011、2012、2111、2112、计算机2111、2112班的20名学生代表。会议由支部书记华丽主持。

为了更加全面地统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软件工程系围绕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设计了调查问卷,共22个问题。在座谈会前下发给学生,收集到224份答卷,部分统计结果如下图。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自己所在班级提出了各种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参会的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最后,吴中博提出了三点建议:1、关于编程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从读懂程序开始,给程序加注释,再逐渐去改代码、写代码;2、关于学习的建议。首先树立目标,把握重难点,积累学习资源,注重团队协作3、关于提升个人能力的建议等。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明确了学生学习过程中和老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进行整改,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努力。

审稿人 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