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现实,展望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吴金锋)1118日晚1830—2030,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医学院621教室持续进行。本次课程由学院专任教师、2012班班主任刘雨潇副教授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刘雨潇从就业方向、职业发展能力及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首先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就业的6个方向,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历讲述了就业、考研、公职类考试、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创业等方面基本情况及对学生能力素质要求。接下来他结合各种职业发展方向,介绍了大学期间应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抗压能力及良好的身体素质。最后在大学生涯规划中,他从课内、课外、资格证书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自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身职业规划,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促进学生夯实基础,积极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有着重要的意义。做好规划,注重实践。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祝愿同学们都能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规划好梦想蓝图,坚定目标,拼搏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