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童晓芳 王子怡)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42214:30,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6JT02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立足解决备战考研的学生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邀请了成功考取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的计科1711班潘博源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潘博源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接着从考研择校建议、备考总体规划、各科备考规划、复习建议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和复试经验。

在考研择校建议方面,潘博源建议备考的学生通过研招网、学校官网、知乎和考研群等途径来获取目院校信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报考院校的优势学科、区域选择、初试复试的占比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

在备考总体规划方面,潘博源强调尽早准备考研成功上岸的概率会更大,备考过程中时间的分配要有梯度、有主次、有先后,这样复习的效率才能更高。

在各科备考规划方面,数学、英语和专业课应贯穿复习备考的全过程,第一轮应注重基础知识的梳理和掌握,第二轮通过刷题的方式对重点知识进行巩固和提升,政治复习可以从9月份开始,通过大量背诵和刷题来掌握知识点。

在复习建议方面,潘博源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当放松很重要,只要坚持到底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成长。

本次分享会得到了学院大一至大三各年级同学的热烈响应,现场互动融洽,同学们反响良好。此次分享会一方面使大三学生了解了考研的信息,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另一方面也让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完善自己的学习策略与方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