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国立)为培养2022级新生良好的择业观,了解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增强就业能力、了解实习过程、提升面试技巧、掌握简历制作方法等相关知识。9月6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18级优秀毕业生何宝山主讲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何宝山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从市场需求、企业招人“难”、考研人数增加、国家“双减”政策、大厂招聘、专业发展趋势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现状。然后,针对考研还是找工作,他指出计算机专业找工作对于学历要求并不是很高,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家庭背景、未来发展趋势综合考虑,做出合适的选择。最后,结合自身情况,建议未来如果打算直接就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在一些大城市锻炼自己,大学期间可以多去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在不同平台去锻炼自己,针对招聘岗位要求补全知识点,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互动答疑环节,针对校园招聘、平台签约、在csdn发布文章、专业学习等问题位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能够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就业素养与能力,提高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并进一步促进我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童晓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