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文明监督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5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俊宇)为进一步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营造文明向上、和谐快乐的校园氛围,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4月5日—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承担了一周的文明监督岗工作。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党总支成员在北区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每天早上7:30,在北区金色美食城进校口以及教学楼的入口等地,都有我院学生党员值班的文明监察岗身影。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值岗的同学都按时到岗,他们的提醒和劝阻,使校园环境更加整洁,使学风得到明显改观。

一周的值班结束了,同学们都有成长和感悟。“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创建文明校园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文明监督岗是一项光荣而有挑战性的工作,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我一定会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余杨欢同学说。

“文明监督员,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不仅从言语方面,更要从校园文明礼貌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我们才有资格,也能更加自信地去监督提醒其他同学,从而维护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校园文明风气的形成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池偲俊同学说。

 “生活没有了目标便失去了奋斗的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好课本知识,而且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互统一,做到知行合一,才能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孟凡豪同学这样说。

“学校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设立文明监督岗,让我们亲自参与到校园的管理中去,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使得我们对校园的热融入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上。虽然只有一周的工作,但是走在校园里,看到不文明的行为逐渐少了,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李佳昱同学脸上荡漾着自信的光芒。

通过文明监督工作加强了同学们自身素质的建设,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和爱校如家的意识,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希望每一名参加了文明监督岗工作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以身作则,影响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为学校的文明建设而努力。

(审稿人 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