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招生专业报考指南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招生专业

计算机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开设有“卓越工程师实验班”。软件工程与物联网工程专业均为校级一流专业

招生时按大类招生,大一学年末,根据本人志愿和在校学习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选考要求

“3+3”模式省份要求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不限;

“3+1+2”模式省份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不限。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计算机前沿技术,能够分析、设计和开发较为复杂的计算机应用系统,具备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系统研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编译原理、Web系统与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工作,也可在IT企业或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岗位从事前端工程师、全栈工程师、Java工程师和大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工作,同时也可继续读研深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

胡春阳   电话:  13871718369

 

 

 

 学生作品展示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应用知识,具备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及创新精神,能够从事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导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与体系架构、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Web应用系统开发。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工作,也可在IT企业或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岗位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系统开发、系统测试等工作,同时也可继续读研深造。

 

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        

屈俊峰   电话:15587720037

 

学习环境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能力,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领域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软件与信息服务的开发、集成、应用、运维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控制、人工智能基础、智能网联汽车算法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工作,也可在IT企业或制造业(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信息化技术岗位从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工作,同时也可继续读研深造。

 

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      

     电话:18871551701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