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物联网工程专业隶属计算机工程学院,20139开始招生,是校级一流专业。学院是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单位,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物联网工程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有湖北省农业大数据处理技术研发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湖北省农村信息化中心襄阳分中心、云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湖北省系统节能与智慧能源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异构大数据襄阳市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

物联网工程专业以计算机、通信、微电子为基础,形成了以智能网联特色专业团队。目前建有物联网基础、物联网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实验室,配有传感器原理与应用、RFID原理与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开发实验平台,智慧交通、智慧农业和无人驾驶等实训平台,可充分满足本专业基础教学、专业教学科学研究等使用需求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能力,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领域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物联网相关应用领域(尤其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软件与信息服务的开发、集成、应用、运维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上述培养目标可以归纳为以下4项

目标1: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能力。

目标2: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领域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

目标3: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精神

目标4: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软件与信息服务的开发、集成、应用、运维和管理工作,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1. 主要课程:

       物联网工程导论、人工智能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算法基础

    3、就业方向:

    1)从事嵌入式开发硬件设计等工作;(2)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企业从事Java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Web全栈应用开发和应用系统测试等工作;(3)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和网络系统运维;(4)信息技术企业从事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5)考取硕士研究生。

    4、招生计划:以学校下达计划为准

    5、学制:二年

    6、毕业: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按国家规定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湖北省普通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专科)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及成人高校举办的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2、报名条件: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修完普通高职高专课程并能如期毕业;高职高专阶段就读在所报考专业的面向专科专业范围内。

    3、面向专科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自动化类、电子类、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等计算机类专业。

    三、入学考试及录取

    1、考试科目:以学校正式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考试科目为准

    2、录取:按学校下达专升本计划内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附:招生咨询QQ群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