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王捷:追梦少年,但求无悔人生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小华)王捷,男,湖北孝感人,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计算机1711班学习委员、《线性代数》课程助教。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力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部级奖项3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申请并获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参与湖北省优势学科群建设项目一项(师生合作)。2021年考取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

 

 

严于律己,求学奋进


入校以来,王捷在专业学习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连续两年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均位列物联网专业第一。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2019年准备数学建模竞赛期间期间,他整个暑假都在实验室为竞赛做准备,在后来连续三天的比赛中,在全体组员以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这次竞赛他认识到在学科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交流合作及个人的顽强拼搏。

此后,他分别获得了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C/C++组)省二等奖,华为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他说:“通过学科竞赛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可以锻炼自身的团结协作能力,这对我们以后的职业生涯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王捷在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参与实验室项目时刻苦钻研,获得了大量的科研数据及成果。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开始尝试撰写论文,申报软件著作权,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累积发表论文4篇,申报并获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

服务班级,乐于奉献

  大一刚入学,王捷就参加了班委竞选。竞选学委成功后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己所能,服务好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期间,他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从自身做起,促进班级良好学风的发展。由于当时班级人数较多,同学们对电脑使用不够熟练,导致交作业的格式经常出错,他就一份份的查验,不合要求,他就逐一联系同学们进行修改。虽然很累,但是在和同学以及老师的交流当中极大提升了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大二期间,他主动担任《线性代数》课程的助教,帮助老师分担教学任务,批改作业,服务老师和全同学。




奋勇拼搏,追梦无悔

  大三下学期,王捷决定考研。由于疫情影响,备考的开始阶段只能在家复习,班级同学通过线上交流选择了目标院校及专业,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考研复习计划并每天坚持完成。返校后,他每天起早贪黑,图书馆、自习室、寝室三点一线,不断朝着目标迈进。在2021年4月被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他说“现在时不时脑海中还浮现起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人影,仿佛还可以听见走廊上朗朗的读书声。”


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私下里,王捷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喜欢一个人默默思考,希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看动漫与推理小说,向往理想人格,但他了解“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要不断丰富自己。他说:“社会很残酷,当你跟不上社会的步伐时,就注定被淘汰。在未来,无论是考研上岸,或者是其他,我总想要做最好的自己,勇敢追求梦想!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