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宁彬)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培养的三位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期间,以我校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篇,其中SCI期刊2篇,中文核心1篇。

李水佳同学2013年09月至2017年06月,本科在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习,于2017年07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09月至2019年06月,硕士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湖北文理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培养),导师为谷琼教授、龚文引教授,主要研究智能优化的改进及其在能源方面的应用优化。联合培养期间,在谷琼教授和龚文引教授的指导下,以湖北文理学院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身份在SCI一区Top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影响因子:8.208)上发表论文1篇。该生因表现突出,2019年5月通过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考核,于2019年9月提前进入博士阶段学习,谷琼教授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聘为其联合培养博士指导教师继续其博士阶段的指导,直至其博士毕业。截至2020年9月,该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研论文6篇,其中SCI一区论文4篇,二区论文1篇,中文核心1篇。此外,还有一篇论文正在Under review中。

曾梦同学2013年09月至2017年06月,本科在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习,于2017年07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09月至2020年06月,硕士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湖北文理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培养),导师为宁彬教授、蔡之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以及在高光谱图像上的应用。联合培养期间,在宁彬教授和蔡之华教授的指导下,以湖北文理学院为第一单位、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SCI一区期刊IEEE ACCESS(影响因子:3.745)和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上各发表论文1篇。截至2020年9月,该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研论文4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篇,EI会议论文1篇,中文核心1篇。此外,还有一篇论文正在Under review中。该生于2020年6月份顺利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论文答辩,于2020年6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目前在中南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刘宇同学于2012年至2016年在石河子大学理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管理专业进行本科阶段学习,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于超图集团从事软件开发工作,2017年至2020年于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就读(湖北文理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培养),导师为杭波教授、张聪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音频和人工智能领域。联合培养期间,在杭波教授和张聪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二区和三区期刊共计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研究》和《计算机工程与设计》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同时该生还撰写由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参与若干国内著名AI竞赛并最高获得Top-2成绩。该生于2020年6月份顺利通过武汉轻工大学硕士论文答辩,于2020年6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目前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审稿人: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