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听党史故事,忆百年征程 ——记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胡世平)2021年4月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了“听党史故事,忆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拍摄的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亢幕义斋》(第一集)。听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讲中国革命史故事《朱德三河坝力挽狂澜》。

通过观看记录片,广大教职工明白了“亢慕义斋”在哪儿?为什么叫“亢慕义斋”?为什么回首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要从“亢慕义斋”说起?记录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起源——1920年3月时任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的李大钊发起成立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920年下半年李大钊和陈独秀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的历史,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通过金一南教授的讲授,让广大党员知道了在八一南昌起义失败后,面临起义部队溃散的绝境,朱德同志在三河坝力挽狂澜,让革命火种得以保存,形成燎原之势革命故事,再次受到理想和信仰力量的震撼。

 

 

(图片由现场通讯员提供)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