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通讯员 程虹 2021年4月19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帕金森病团队与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在N5-301开展了科研合作交流。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普清、副主任医师宋金辉,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院长杭波、书记曹德勇部分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博士教师代表。

杭波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对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科学研究特色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王普清介绍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学科平台湖北省帕金森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提出希望借助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技术力量,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对患者面具脸的识别和定量测算,设计一套无标记点面部表情捕捉系统,为帕金森病的早期诊断提供依据,应用于诊断和治疗过程中

双方就人工智能应用于帕金森病临床诊疗的合作前景、技术需求及实现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研究,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审稿人 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