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1911班朱周洁同学荣获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程虹 胡春阳)喜报,喜报!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全国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911班朱周洁同学脱颖而出,荣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实现蓝桥杯比赛中国家一等奖的突破!同时获得国家奖的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1班的容镇成同学荣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国家二等奖,国家三等奖7国家优秀奖6人。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竞赛项目,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为我国IT产业发现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今年,因受疫情影响,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方式举行。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对通过省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学生做了针对性的赛前训练,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朱周洁等同学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高超的计算机实践能力,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升,对我院后续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组织,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和就业质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