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动员会暨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李小华)2023年3月1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N5-301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动员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系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传达了教育部2023届两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我院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就业去向落实率。

院党委书记曹德勇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事关教育国之大计,事关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事关学院发展,事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院长杭波强调,访企拓岗的目的是促进学生就业。他用国务院总理李强的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鼓励各系实地走访,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主动与企业对接,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会议还对访企拓岗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审稿人: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