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开展2021-2022-1学年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程虹)为了更好的掌握教学运行状况,规范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本学期第10--11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中期考试安排工作。

首先成立了以计科系专业负责人胡春阳为组长的教学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教师的随堂听课情况、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教师的线上、线下教学的执行情况、期中考试安排情况、教研教改项目的进展情况、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课程作业(实验报告等)的批阅情况等;11周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课堂上学生学习情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课堂“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任课教师师德师风、课堂育人、教学管理的情况等;同时举行教研活动和教学沙龙,总结交流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和建设情况,挖掘亮点,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

2021年11月9日中午12: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N5-301会议室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中博、副书记李小华、专业负责人胡春阳、党支部书记程虹、班主任黄金洲、刘雨潇、辅导员秦文杰以及计科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专升本学生代表,会议由程虹主持。召开座谈会是为了更好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座谈中,同学们分别从课堂纪律、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课程教学进度、作业的落实、实验课程内容的安排、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方面给出了问题和建议,参加座谈的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导向性建议,鼓励同学们学会提出问题并多途径的去解决问题,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管理班级纪律,主动和任课教师沟通和交流,主动从自身寻找根源问题,学院也会把学生提出的问题反馈到相关教师,教师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和侧重点,促进教学相长。

通过这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们对于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动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我们接下来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持续改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 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