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开展2021-2022-2学年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程虹)2022年5月5日中午12: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N5-110会议室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杭波、副书记李小华、系主任胡春阳、党支部书记程虹、班主任黄金洲、刘雨潇、辅导员秦文杰以及计科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代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虹主持。为了更好的掌握教学运行状况,规范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座谈会上支部书记程虹首先下发了调查问卷,让学生如实填写,调查问卷围绕课堂上学生学习情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考纪考风建设、课堂“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任课教师师德师风、课堂育人、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填写。

 

 

 

接下来,同学们分别从课堂纪律、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课程教学进度、作业的落实、实验课程内容的安排、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参加座谈的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导向性建议,鼓励同学们学会提出问题并多途径的去解决问题,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管理班级纪律,主动和任课教师沟通和交流,主动从自身寻找根源问题,学院也会把学生提出的问题反馈到相关教师,教师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和侧重点,促进教学相长。会议最后,杭院长指出,学生目标要明确,要有学习的动力;方法要正确,大学期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学习方法;最后加强沟通,学会主动提问,主动思考。

通过这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们对于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动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我们接下来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持续改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 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