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开展2021-2022-2学年公开课观摩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程虹)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第9-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期中考试工作。计科系根据院里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期中检查的主要工作内容,下发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重点安排了我系新进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公开课观摩。

黄金洲老师作为系里新进博士,今年讲授课程《软件设计模式与体系结构》。在他的课堂中教学目标明确,备课认真充分,非常晦涩难懂的问题变得简单化形象化,每讲一个知识点他总会联系到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为了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他用翻转课堂的方式引导学生去思考并解决问题。


    黄小童老师作为系里骨干教师,今年讲授核心课程《数据结构》,在她的课堂中,气氛比较活跃,学生跟着老师的思维一起碰撞,她的教学组织设计科学,能够有效调控课堂气氛,课堂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富于启发性,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给学生留有思考与讨论的空间。

观摩课后,听课的老师与任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反馈,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比如课堂节奏的把握和时间的分配上还有待提高,PPT的动画设置上如何更合理等等。这次观摩课对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 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