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程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提升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N5-401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教研活动,围绕“应用型”目标在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中的体现与实现途径展开讨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共1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胡春阳主持。

会上,胡春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专家审核评估报告》、计科系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特别强调了新一轮的教学大纲和实验大纲中如何体现OBE理念,如何把课程指标和毕业要求紧密联系,同时针对上一轮的专家反馈意见进行评估整改,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督办,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及责任分工。

参会的每位教师也踊跃发言,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考核目标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特别针对教学团队的发展、课程考核方式、课程的持续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于如何做到持续改进是有措施、有机制、有成效的,老师们也给出了不同的方法和举措。

此次教研活动,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方法创新,强化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成效和质量起到了推进作用。

(审稿人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