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计算机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周洁)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关于高校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具体安排,计算机工程学院结合专业实际,通过集体备课高质量完成开学第一课的教案与课件。9月19日,我院张其林、黄健、徐德刚等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我们这十年》。

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引言、厉害了我的国、走进计算机工程学院、结束语四个部分讲述了我国近十年超级计算机的发展、5G技术及应用、数据库及移动支付的应用、无人机技术及应用、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黄健老师重点介绍了我国近十年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和先进技术领域的应用。黄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社会热点,注重反映学科前沿和最新成果,将育人理念贯穿于教学,真正的把思政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心里。学生听完后为我国计算机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自己身为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生感到荣幸,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其林老师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近十年的专业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在学生成果方面,张老师结合自己主管的学生竞赛工作,介绍了学生近三年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的获奖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发挥创新性,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高自身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生们在张老师的感染、号召下,自信心得到极大鼓舞,对接下来的各类竞赛跃跃欲试。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树立了同学们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着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吴中博)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