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虹)为了持续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9年10月25至27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由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院长助理张其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胡春阳和党支部书记程虹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计算机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蒋宗礼给参会者讲授了“走内涵发展之路,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专业认证标准与底线理解“两个讲座,分别从专业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理解标准等核心理念给出了深入详细的解读,接着逐条解读认证标准、专业自评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底线理解问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张晓明教授给出了自评报告的总体写作要求、计算机类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编写要点和实例,课程大纲的编写要点和课程评价、课程达成度的计算方法以及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计算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参训教师了解并掌握了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之间的支撑和联系,如何分解毕业要求的指标与应课程体系;如何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三大先进教育理念;如何在课程体系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师在选择教学内容、开展教学活动时如何支撑课程的教学目标;如何计算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度,评价是否有效等内容。

(审核:张其林)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