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计算机学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花俏枝)717日上午,由襄阳市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工会干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从艳,襄阳市计算机学会名誉会长袁磊教授,襄阳市计算机学会第五届理事长、科技处处长吴钊,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襄阳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健主持。

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从艳出席会议并致辞。张从艳对计算机学会多年来对襄阳市计算机行业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市科协将全力支持计算机学会发展,全方位提供支持、引导、服务,让学会走出去,立足襄阳、走向全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深入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做大做强,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学会,为襄阳市飞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吴钊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主要工作,肯定了四年来计算机学会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对今后学会工作的建议,明确了“三服务一加强”的学会定位;为拓展学会发展空间,加大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力度;进一步重视科学普及,为提高我市科学素质服务;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把学会建成受会员欢迎的、能帮助专业人士发展的、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的、能为政府提供技术咨询建议的朝气蓬勃的学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新任理事长杭波代表学会向新当选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并表示襄阳市计算机学会将继续将计算机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诸多计算机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承担计算机领域的业务培训和项目鉴定工作,同时对本地域内的公民开展计算机科普活动,为推动襄阳市地区计算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市计算机学会积极围绕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战略,进一步深化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改革,促进学会能力提升和计算机行业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