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教工通讯员 谷琼近日,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落幕,由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熊启军老师提交的“指针作函数参数——求最大值及拓展(C语言)”实验教学案例荣获二等奖。颁奖仪式于11月9-10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上进行。

计算机工程学院不忘教育初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通过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全面改革升级,面向新工科教育目标推进创新性课程体系建设,为一线科研教师将科研成果引入本科课堂、开展创新性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重视实验教学,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等多方面的同步发展。熊启军老师潜心教学,积极思考,努力提高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质量,带领程序设计课程群团队“以研带教、以教促研”的思路下开展课程创新,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本次获奖也展示了我院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

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旨在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中的先进教学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的广泛应用与共享。本次竞赛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参赛,采用先网评后会评方式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附:第四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审稿人: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