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郭贤生教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本撰写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胡世平)3月10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博导郭贤生教授为我院博士教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本撰写指导在线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院长杭波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研究方向、主持项目及论文发表情况,也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历程。接着,郭教授分享了自己数年来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方法与心得。从前期准备、夯实研究基础到题目的选取、精炼,从文本整体框架撰写到细节描述,从图文排版再到查漏补缺,郭教授娓娓道来,面面俱到。最后,郭教授为在线博士教师进行答疑解惑,深入解决文本撰写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郭教授认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当前的青年教师而言,是相对公平的平台。申报有难度,但要先有态度。郭教授鼓励广大青年博士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申报,认真对待,在国家基金项目未获批之前都应多去尝试,不怕失败,静待花开。

审稿人:谷琼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