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通讯员 胡世平)4月22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N5-301会议室观看了湖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图片由现场通讯员提供)

会后,学院组织教师展开学习科学家精神的现场讨论。

熊伟博士说:“有幸近距离的听到院士专家的声音,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真是催人奋进!这些科学大牛起于微末,矢志科学报国,经历了“文革”困难时期仍信念坚定,在国家的改革开放后,抓住了时代给予的机会,将个人的发展与重大科研问题的攻克结合起来,创造出骄人的成就,值得钦佩!”

徐德刚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在聆听了母校校长李元元院士的讲话后说:“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科学技术,一打就垮,如果没有人文精神,不打自垮。他表示,要牢记校长的教诲,胸怀祖国,夯实科研,努力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观看了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新进博士孙成娇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严谨求实、潜心钻研、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用我们的科学知识和聪明才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审稿人:谷琼)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