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杨进副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胡世平)7月5日下午,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杨进副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在N5-301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广大教师作了题为《耕地环境质量监控与溯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杭波主持。

杨进首先对湖北省农田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接着强调了中心在耕地环境质量监控与溯源方面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创新性及可行性;最后分析了中心在实际应用中,采用粮食产区人工智能识别技术进行风险评估采样点设计、污染源解析采样点设计,对所采集的土壤重金属数据进行分析,对得出的结论及相关成果进行说明。

院长杭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杨进副教授的报告对我院广大教师在智慧农业、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研究拓宽了思路,也为我院教师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启示。

(审稿人:谷琼)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