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线上“智行中国”系列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教工通讯员 胡世平)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科研及学术创新水平,帮助教师开展更具原创性和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科研队伍,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22日组织全院骨干教师参加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线上“智行中国”系列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迈向教育科学研究新范式”线上论坛。

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院士宣布开幕,丘成桐先生作了题为《学“问”》的报告;郑纬民院士作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的设计、评测与优化》的主题报告,阐述了目前AI算力存在的系列挑战及解决方案;王怀民院士作了题为《关于计算教育学问题》的报告,将计算机网络与人的学习进行关联研究,以改进教育过程、提高教育质量。此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重点项目负责人以及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和领域专家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教育科研热点,关注当前时代教学科研前沿问题,目的是推动教科协同、产教融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更深刻的了解,也为今后的教学及科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审稿人:谷  琼)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