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沛霖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李沛霖,计科1611班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排名位列第一(智育及素质均排名第一)。取得大学生语四级、六级、国际英语雅思等级考试证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期末周”的奥妙


高达 93.04 的专业平均分,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的综合素质排名,多项省级竞赛奖项和荣誉称号,让李沛霖的国家奖学金如约而至。

“学习一定是日积月累的过程,靠期末周是取得不了好成绩的,一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当谈论到学期期末考试时,他认为只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保持七分刻苦和坚持,期末从来不是问题。切勿相信“不挂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这样的毒鸡汤,也切勿进行自我安慰,给自己找到一个心安理得的借口。

要学会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大学没人会催你学习。学习有很多途径和方式,慕课、B站、Coursera,总有适合自己的一款。当然,对待专业课,要有沉下来心来学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储备基础知识,建构起理论知识体系并付诸于实践。



要让自己丰富起来


学业之外,李沛霖也非常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校期间进行了不少学生工作,他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活跃在校园大大小小的活动中。连续三年担任团支部书记,担任校数学爱好者协会副会长。个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组织者等称号。


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在校期间参加的竞赛项目荣获省级特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一项、校级创新创业类项目两项等。                                             












“要学会给自己找一些乐子”,他笑着说。他喜欢旅游,于旅途中发现风景发现自己;喜欢电影,随着主人公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喜欢摄影,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精彩瞬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校期间他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574)、英语六级(524)、雅思(阅读8分)等级考试。并荣获湖北省第二十五届翻译大赛非专业组特等奖

多听多看多用是他学习英语的诀窍,每天2则泛听和1篇精读是他对自身的最低要求。把阅读中的高频表达运用在写作中;把听力中出现的地道表达运用在口语中。听力和阅读的大量输入要对应口语和写作的大量输出,这样学习才会事半功倍。他还建议在备考四六级时不要做一个没有感情的刷题机器,更重要的是要多总结 ,总结错题原因,总结出题规律。

《经济学人》《纽约时报》《金融时报》《BBC》等外刊都是他日常泛读、精读的材料。将这些外刊中的地道表达和句型运用在写作上,会让考官眼前一亮。

-- 李沛霖的英语文件夹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