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小华  程虹  华丽  项东升)为了全面掌握开学一个月来在线教学的效果,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于3月23日下午分年级分专业召开了5场线上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兼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部分任课教师和四个年级9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分别由各系党支部书记主持。

毕业班学生代表就毕业设计毕业答辩、专业实习安排求职就业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就在线教学的整体感受、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学生在教学过程的学习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依次发言。院领导及相关课程负责人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多个学习平台的切换、网络卡顿、学习平台不稳定、自主学习性参差不齐、部分课程实验环节较少、实操类的课程缺少练习、教学效果因课程和授课对象差异等共性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学院将在会后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时梳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线题库使用增加课前课后测验题、增加教师在线答疑、增加师生互动、多途径发布学习提醒等方面组织落实整改,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在线学习体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从座谈会反馈看,学生正在逐步适应线上教学运行模式,探讨各种新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在线学习效果。学生代表被老师们耐心细心的解答所感动,表示一定会及时把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同学们。

院长杭波就如何提高在线学习效率给出了指导意见,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增强仪式感,多和任课教师沟通,安排好学习与活动时间。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合理规划居家生活,保持目前在线学习的主动性,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成为在线学习革命的受益者。

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学院线上教学运行状况,督查线上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教育理念。通过座谈,为学院下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等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审稿人:曹德勇)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