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他们在行动——程思洋

作者:王博文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程思洋,男,中共党员,物联网1811班学生,湖北襄阳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程思洋在樊城乔营社区月亮湾小区承担防控点值守执勤、物资配送搬运、巡逻宣传劝阻等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0点,他没有一句怨言。

他说:“我们小区当时1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且小区居民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形势比较严峻。我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站在前面,主动承担防疫工作,对小区的居民负责。

市区持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后,一位大叔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外出踏青的照片,在家呆不住了出大门时,程思洋像往常一样拦住了他,劝他没有急事尽量不要出去。大叔不理解,大声地吵闹起来。程思洋不气不恼,耐着性子,用假设事例给大叔讲述现阶段外出的潜在危险,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说得口干舌燥,这位大叔终于明白了形势的严重性决定再忍耐一下,不急着出去溜达了。程思洋长舒了一口气,坚毅的脸庞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那天晚上,程思洋在朋友圈里写道:“我愿像一朵花,绽在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角落;我愿做一棵松,挺立在每一个狂风危急的时刻;我愿入一生党,奉献在每一片赤诚笃定的心田。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