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指导” 促学生就业

作者:李小华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帮助学生尽早就业,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体毕业生举办在线就业指导系列讲座。3月25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主讲的第一讲《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开讲,学院各专业16级约60余名学生参与。

李小华围绕如何制作一份有针对性的简历,“学生视角下的个人简历”、“用人单位视角下的个人简历”和“个人简历应包括的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述。她介绍了用人单位在筛选求职简历时重点关注在“专业技能”、“学习能力”、“简历与岗位匹配度”、“撰写简历的态度”等方面,求职者应着重理解人力资源管理者想从简历中获取的重要信息是哪些强调同学们应换位用人单位的角度思考,根据岗位要求,紧扣用人单位关注点,认真打磨自己的个人简历,在简历中突出用人单位关注的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有备而来”。她还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认识和理解。

同学们在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认为,此次课程加深了对简历的认识,原本以为小小一份简历就是介绍个人基本情况而已,通过学习才知道用人单位在招聘时的关注重点,在撰写个人简历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使自己的简历更加具有针对性。与此同时,部分同学发来自己的简历,请老师帮忙指导修改简历。

据悉,计算机工程学院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想方设法保障学生就业工作“不断线”3月初,学院在毕业年级组建了就业交流群,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就业在线指导。接下来,学院还将利用各种线上资源,邀请著名IT企业技术专家、企业HR、政府信息化部门主管、优秀校友等来主讲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