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三月份工作例会

作者:陆夏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3月24日晚8:00,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了三月线上工作例会,会议由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陆夏主持。

·我院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呈上升趋势

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教育青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全团部署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各个班级团支书的不断努力,对班级同学及时提醒,我院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呈上升局势。分团委副书记黄莉娜、各班团支书适时调整工作方法,同学们主动学、自觉学、认真学,学院参与青年大学习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

·开展好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3月上旬,组织部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开展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由团支书和同学们分享《在武汉》纪录片,呼吁同学们加强防护措施,严格做到不提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共抗疫情。在线上与班级同学互动,同学们围绕疫情畅所欲言,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悟和对医护人员的祝福。

3月中旬,团省委在全省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3月20日—24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各班陆续开展团日活动,学习回信精神、团员交流探讨、故事分享、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学雷锋活动月”工作总结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彰显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校团委、校青联号召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听从指挥,发挥作用。我院有不少的同学参与了志愿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湖文C世界进行报道。各班团支书及时做好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内容、服务时长的统计。各班团支书积极宣传“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在后方守护你的子女”线上公益家教活动,我院有不少的同学正在参与,奉献自己的爱心。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同广大青年团员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召开工作例会,对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支部三月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发现进步的同时,更看到不足之处。基层团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一点一滴的总结积累就是进步。

各团支书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有所为、有所思、有所得,立足青年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辅导员张闪、分团委副书记黄莉娜、张望、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