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他们在行动——孙祥昆

作者:徐莹雪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孙祥昆,男,中共党员,物联网1611班学生,安徽宿州人。疫情爆发之后,他每天都看新闻,实时关注疫情形势。看到党员冲锋一线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他意识到自己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萧县赵庄镇张朴楼行政村西袁庄自然村村委报到,成为了抗疫队伍中的一员。

疫情防控期间,他主要协助村干部们在村主要口防控点劝返外来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一次排查中,有一户人家配合无论是登记信息,还是测量体温,都不理睬尽管对方不停抱怨,态度也不好,他还是耐心细致地解释,一遍不行,那就再讲一遍,讲的口干舌燥,最后那户人家不仅非常配合登记测量等工作,还一再提醒他工作的时候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他感叹:“这一刻,我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作为志愿者参与防控,我更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力量。无论是防控政策的严格执行,还是医疗救治的及时,亦或是各界捐赠的雄厚物资。这些都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底气。中华民族经历经过无数磨难和挫折,但每一次都挺过来了。这次也一样,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让我们的国家恢复元气。他由衷地说道。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