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他们在行动——余晓敏

作者:王博文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余晓敏,女,中共预备党员,计科1711班学生,湖北潜江人。疫情刚开始,她看到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在抗疫一线,心里除了为他们骄傲,也为自己不能给前线出力而遗憾。于是,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后她立马联系社区,表达了自己想要为防疫出一份力的意愿。经过几天的等待,所在社区的党支部终于通知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她说:“虽然我仅是一名尚未转正的预备党员,但当我去党组织报到并被接收的时候,内心还是有很强烈的自豪感。对我来说,这象征着我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余晓敏的工作主要是在小区内巡逻,督促居民不要聚集,以降低感染风险。偶尔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时,她女生特有的亲和力耐心地劝说,总能做通思想工作。

她说:“我也明白大家在家里呆了许久,想要下楼来找人聊聊天活动活动。所以我只是提醒劝阻,和他们讲解,大家会理解会配合大家的认可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在得到认可之后,我内心那种使命感那种责任感更

日记中,余晓敏写道:“慢慢,市里已经不再有新增病例了,在院人数也仅剩十余例。在此期间我看到了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在基层严守的社区工作人员,也看到了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普通居民……大家都是最可爱的人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继续加油,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