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全省第一名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通讯员  项东升)2021年4月16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我院周鑫磊团队“智能+赛道——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中,取得全省第一好成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旨在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我校学科竞赛A类项目。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4个赛道(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和工程创客赛道)14个赛项。

据悉,参加本届“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的有来自22所高校的57支参赛队伍,不乏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竞争十分激烈。由我院物联网1811班周鑫磊、软工1811班喻泽和交通学院阮云冲、吴豪组成的参赛团队(计算机学院项东升、交通学院刘祯老师指导)精心设计作品,不断改进功能性能,经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以识别准确率高,分拣速度快的优势获得省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1年5月—6月举行。

(审稿人:杭波)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