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阮班怀:最值得欣赏的风景,是自己奋斗的足迹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44DCB


阮班怀,男,共青团员,湖北咸宁人,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曾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2021年3月以笔试成绩359分获得深圳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复试资格,并于3月通过研究生复试。

72EB9

D327

D9C9

B522C

孜孜以求,厚积薄发

进入大学之后,面对纷繁复杂的学科内容,阮班怀认为,把一门课学好的前提就是兴趣,这需要跳出课程,思考这门学科会有什么作用。不论是严肃的还是有趣的作用,都可能成为想要深入了解这门学科的动机。比如线性代数的矩阵在计算机算法、计算机图形学中广泛应用,概率论推导的“37%法则”其实可以成为生活指南。

学习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最终几门专业课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今后的考研复习打好了基础。他也决定挑战自我,完成了2018年襄阳马拉松的半马。空闲时间,他也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阅读一些杂文。这些不仅拓宽了他的视野,提高了阅读速度,而且也给在忙碌生活的他,增添了不少乐趣。

不勤于始,将悔于终

姆曾经说过:“在这个并非尽善尽美的世界上,勤奋会得到报偿,而游手好闲则要受到惩罚。” 步入大三,阮班怀和许多临近毕业的学生一样,就像深山里的鹿,摇摇晃晃,迷茫不知归处。但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认识了越多优秀的人,他渐渐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和意义。于是他毅然决定考研。

在备考过程中,他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努力,在一次次失败过后仍然选择继续坚持,不断突破自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一句名言:“强者自渡,圣者渡人”。他在考研阶段坚信这句话,并把考研作为在那段时光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最终,他在研究生笔试中取得了359分的成绩,顺利录取。

人生值得,爱已成歌

“给予比接受更快乐。”从小就对奉献事业充满憧憬的阮班怀,刚到大一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卧龙爱心社。积极参与诸如襄马志愿者、襄阳龙舟赛等志愿活动,并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382EE

他认为大学期间最幸运的事情是碰到了最好的室友。考研期间少不了他们的鼓励、帮衬。最终寝室的考研er全员高分上岸。他每每想起那段时光的一段段往事,心总不由涌动那么一种感动。他最想对室友们说:“兄弟们,往后珍重”。

物华苒苒,岁月无痕。弹指一挥间,转眼间,四年已过。这四年,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反思,学会了包容,学会了达观。在大学生活尚未谢幕之时,他想对这个校园最后由衷地说一声“谢谢!”。

266BA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