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第五届团委·学生会见习团第一期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刘芳贵)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干部干事正确的工作意识和工作态度,提升工作效率和组织管理能力。计算机工程学院于5月20日18:30在北区6栋101教室举行团委学生会第一期培训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主持。

活动开始,李小华首先就“何为学生干部”展开介绍,她强调学生干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起着模范带头和桥梁作用,是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着指出目前学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政治素质、组织纪律不强、模范作用不突出、工作思维僵化以及缺乏主动积极性几个方面。然后,她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身体和心理素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且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做了介绍:要树立全面发展的理念,在服务同学过程中提高自己;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生活的关系,准确认识学生干部这一身份;培养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开拓意识四个意识,牢记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最后李小华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利用所有的资源,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会,不仅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增强思想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团体意识和大局意识,也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日后学生干部们更好融入团委学生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院学生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童晓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