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团史竞相学,逐梦奋进燃青春——我院举办湖北文理学院“一站到底”团史知识竞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邬静薇)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加强党团理论知识学习,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524日和525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一站到底”团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

本次活动初赛分为两场进行,为做好本次活动,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提前联系各兄弟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据悉,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各院同学们都掀起了学习团史的热潮。此次初赛采用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活动,竞答分成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实事求是题三个环节。知识竞赛以党史、共青团史为主要内容,由浅及深,多个层次维度考验了我们同学们对团史知识的了解。在比赛中,主持人严谨认真时而幽默风趣,参赛选手遵守规则,答题踊跃,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观众互动环节积极踊跃,气氛活跃。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团情、团史知识,良好的团结协作的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代表队比分一路紧咬,最终,AB组各有5组进入复赛。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年学子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百年辉煌、百年风华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相信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团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思想理论建设,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梦奋进,争做党强有力的后备军!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