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整花卉正当时,劳动教育进行中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修整月季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宇洁 )为了让花卉能够茁壮健康地生长,让月季园弥散的花香持续绵长,同时也给我院同学们上一场生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分会的21名志愿者,于2022年5月22日上午9点30分开展了修整月季园的实践教育活动。

五月的草木繁盛,花儿娇艳,尽收眼底的美丽挥之不去。志愿者们到达月季园后,管理员向他们热心细致地讲解了修整任务和注意事项,并将准备好的劳动工具分配给大家。同学们秉承着“劳动最光荣”的理念,从一开始不能灵活使用工具清理杂草、修剪枯枝,到管理员耐心负责的亲自示范教学后,能够熟练地使用工具进行劳动。烈日炎炎,热浪袭人,高温之下,他们弯着腰穿梭在一垄垄月季中,汗如雨下的模样,诠释了当代大学生以劳动为荣的思想观念,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是一个个刻苦学习的当代好青年;在实践劳动中,他们更是一个个热情高涨的光荣劳动者。

此次修整月季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充分体会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同时,同学们亲自践行了“崇尚劳动光荣,专注劳动精神”的主题活动。他们虽身体疲惫,但精神上是满足丰盈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殷实劳动诠释了这世间最美的语言!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