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第五届团委·学生会见习团第三期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陈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干事撰写新闻稿的能力。6月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6栋201教室举行团委·学生会第三期培训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新宣部部长张国立主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如何撰写新闻稿”。张国立以何为新闻稿引出主题,简单介绍了下新闻稿的六要素和四个特点,并将新闻稿按主题分为学习和生活、志愿服务、体育活动、重要节日、常规性工作等几类。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格式,每一段该写什么、怎么写,特别强调了标题、字体、称谓、语言表达等问题。最后,他列举了新闻稿撰写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并给出具体新闻稿事例,教大家如何去修改一篇新闻稿。

本次见习团培训,干部干事们学习到了新闻稿撰写的方法和基本要求,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宣传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童晓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